哈工大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李建中教授受邀参加SIGMOD2021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者:刘显敏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


应ACM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邀请,哈工大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李建中教授于2021620日至24日,至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第40ACM SIGMOD国际会议,并在23日下午作“大数据复杂性理论与高效算法”专题演讲。

我中心李建中教授于SIGMOD2021作专题演讲

李建中教授作“大数据复杂性理论与高效算法”专题演讲

数据管理国际会议(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Management Of Data.)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SIGMOD)发起,是数据库领域具有最高学术地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认证的A类会议。

专题演讲现场

李建中教授介绍团队在大数据计算复杂性理论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目前针对各类大数据计算问题,存在很多计算模型(如Map-Reduce,但是这些计算模型都假定计算资源无限,没有考虑大数据计算的资源受限特点。李建中教授重点介绍了大数据研究的理论方面,特别是大数据计算的复杂性理论和高效算法(压缩计算方法、(ε, δ)-近似计算方法、I/O高效计算方法),并分享了他的研究团队在大数据计算复杂性理论和高效算法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周立柱(清华大学)老师等莅临现场

学生们认真倾听李老师演讲